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655篇

个人描述

大宝:菲,英文名:Judy,2004年,初中学生,活泼开朗,有主见, 喜欢彩色. 喜欢所有动物.二宝:萱,2010年,小学生,活泼开朗,有韧劲,喜欢粉色,喜欢毛绒玩具。(友情提示:博内照片及博文未经许可,请勿转走。)

幸福从“心尝”开始

分类:心尝作业
2013-08-29 15:26 阅读(?)评论(0)

每天找爱人和孩子2个值得欣赏的地方,或者进步了的事情,写下来,并说说给他们听。一开始说的时候肯定很别扭,对方的反应也不会很好,所以这一点很重要:只管说给他听,说完了转身就走,不管他什么反应。

    请记住:找爱人和孩子值得欣赏或进步的地方,不是为了让他们改变,而是为了让自己拥有欣赏别人的能力。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改变别人,而是为了改变自己,这是一切的根源。

老公:1父亲是天生的教育家,以前我不相信这句话,菲还没出生时我就阅读了好多关于教育方面的书,一直自以为是,还总是要求你配合,抱怨,谢谢你对我的忍耐。近期你因身体休养在家陪菲,陪她一起锻炼、写作业、玩,让我深刻了解了“父亲是天生的教育家”这句话的深义。男人是天,女人是地,因为有你我们家的天空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。谢谢有你的陪伴!

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你这几天在家玩游戏的时间明显减少,陪孩子的时间明显增多,有你的陪伴我们更加幸福,谢谢!你的健康是我们的幸福,保重身体!适当运动哟!

菲:1、你昨天早上烙的鸡蛋饼真香、真好吃,谢谢!妈妈有你这么一个善解人意、勤劳可爱的孩子心里真美呀!

    2、昨天你和爸爸骑自行车上路了,虽有点危险但有爸爸的保驾护航,妈妈放心。知道你们骑了近30公里都到嵩泊了,妈妈很惊讶,佩服你的毅力、坚持!问你累不累,你答“不累,还要挑战伴月湾隧道高坡”,加油,妈妈支持,妈妈陪你一起挑战。妈妈喜欢你全力以赴、勇往直前的勇气、魄力。我们一起加油、锻炼身体,身体棒棒,吃么么香!(你还是少吃点,注重营养)

3、快开学了,你每天会计划完成一些,看到你的作业书写认真、字迹漂亮,令妈妈赏心悦目,由衷喜欢。口算题书写也较认真,能按计划完成,加油。因为你的自律,妈妈没有为你的作业烦过心。你是让妈妈安心、放心的好孩子。

4、你主动将你的小内衣洗了,而且洗得真干净,看得出你因白天骑车活动量大很累,还是将计划作业超额完成了,都睡着了还能起床坚持刷牙,妈妈很欣慰,相信你的自律能力、自控能力会越来越强大。妈妈好爱你!

萱:1、你升小班了,昨天回家能清楚的告诉妈妈升小班的一些事情,语言表达的很完整。唱得儿歌真好听,妈妈好喜欢!你现在报菜名说得认真准确、声音响亮,真棒!语言表达能力越来越强,妈妈为你自豪。

       2、你听完妈妈讲的托马斯的故事后,自己拿着书看图说话,讲得很好哟!继续努力!妈妈好爱你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好好学习-------------------- 天天向上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 当陶行知任育才学校的校长时,有一天他看到一位男生欲用砖头咂同学,就将其制止,并责令其到校长室。等陶行知回到办公室,见男生已在等他。陶行知掏出一块糖递给男生:“这是奖给你的,因为你比我按时来了。”接着又掏出第二块糖给男生:“这也是奖给你的,我不让你打人,你立刻住手了说明很尊重我。”男生将信将疑地新年好过糖果。陶行知又说:“据了解,你打同学是因为他欺负女生,说明你有正义感。”陶行知遂掏出第三块糖给他。这里男生哭了:“校长,我错了,同学再不对,我也不能采取这种方式。”陶行知拿出第四块糖说:“你已认错,再奖给你一块,我的糖分完了,我们的谈话也该结束了。”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8-29 17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